田东社区组织开展“颈肩腰腿痛”专题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吕俊)为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如何防治颈肩腰腿痛,2018年6月20日下午,海山街道社区教育分院田东社区教学点开展了“颈肩腰腿痛”健康讲座。讲座吸引了30余名的老年居民前来参加。

田东社区组织开展“颈肩腰腿痛”专题健康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资深中医师、营养师,拥有15年临床慢病管理经验的专家周锴作专题讲座。活动开始,讲师带领居民做八段锦保健操,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居民讲解如何保护脊柱、如何预防和治疗颈腰椎疾病,关于颈肩腰腿痛疾病的日常养护妙招,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同时,周锴建议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爬山、爬楼梯;适当锻炼如太极拳、慢走,运动要适度;行走站卧要注意姿势,饮食节制,保持愉悦心情等。

田东社区组织开展“颈肩腰腿痛”专题健康讲座

讲座结束后,一位阿叔向工作人员说道:“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老师讲的很细很实用,以后类似的活动还会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