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健康饮食 海涛社区举办“健康从早餐开始”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中国有句俗语“皇上的早餐,大臣的午餐,乞丐的晚餐”,说明了早餐在一日三餐中的重要性。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科学合理的食用早餐有助调节新陈代谢,预防新陈代谢综合征的发生。那么,如何吃好早餐呢?近日,深圳市营养健康学会一级公共营养师崔爱萍老师为海涛社区居民带来“健康从早餐开始”知识讲座。

海涛社区举办“健康从早餐开始”讲座

崔老师详细讲解了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的危害,从健康营养早餐评估入手,告诉大家具备“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适量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水”这六要素的早餐才是一个优质早餐,并现场同大家制作益气养心粥、姜汁豆浆和夏日养生单品“健脾祛湿汤”。

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制作,分享自己的日常早餐配搭,80多岁的居民刘老师的早餐搭配“牛奶、燕麦、鸡蛋、面包、半个苹果”,得到了老师的赞许,这是一个简单、营养、全面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