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开展2018年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罗大亮)近日,盐田区卫计局、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各街道计生科、区人民医院、妇保院(计生中心)、疾控中心(健教所)、卫监所在东和社区街心公园举办盐田区2018年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暨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活动。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300余盒,接受咨询600余人次。

盐田开展2018年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流动青少年健康促进均等化服务健康同行”为主题,围绕“健康盐田”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促进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全面发展。

盐田开展2018年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发放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和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流动人口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各项便民惠民利民措施、健康科普知识、青少年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健康盐田宣传资料,促进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流动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水平。

此外,活动现场也组织了健康义诊及健康宣传,开展了血压测量、身高体重测量、血糖测量等项目,并配备专业医师解答健康居民疑问,讲解居民健康知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服务宣传活动。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内容包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口腔、骨质疏松、心理平衡、血压、血脂等知识宣传展板和海报,供大家阅读。宣传妇幼健康服务,大力推进免费婚前及孕前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防控、妇科病普查普治等项目,使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在更多家庭中落实,促进家庭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