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普及保健知识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宝妈健康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田文彤)7月3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举办宝妈健康讲堂。讲座邀请了东海社康中心谷老师,向辖区内育龄妇女普及小儿推拿、乳房保健等保健知识,使宝妈们更好地关注乳腺健康,让宝宝茁壮成长。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宝妈健康讲堂

活动中,通过谷医生列举的生动有趣的实例,大家初步掌握了一些保健穴位的精准定位和四个基本保健手法,了解了乳房保健的日常知识。宝妈们还把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都提出来咨询,老师都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免费婚前孕前优生检查、两癌免费筛查服务项目,分发了防艾、育儿宣传手册。宝妈们表示,这样的知识讲座让她们对儿童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很有实际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给宝妈们开启科学保健的新理念,树立现代育儿科学观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和技巧,解决孩子在预防保健、营养健康方面的问题,宝妈们在注重孩子健康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