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永安社区开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女性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永安社区计生协会于7月4日下午,开展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余位居民参加讲座。

永安社区开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盐田街道计生服务所林春燕医师主讲。林医师首先讲解了女性生殖器官构造、功能和常见妇科病的种类、症状及日常保健等知识,从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等方面入手,通过举例子、讲事实、深入浅出地、形象讲解了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倡导人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定期做妇科检查,预防疾病发生,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争做一名健康快乐、乐观向上的新时代女性。

讲座结束后,不少妇女纷纷向林医师请教了相关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充分满足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