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避孕药具管理员综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萍)为满足育龄群众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需求,从2017年起,国家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提高盐田区各级避孕药具管理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近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举办了全区避孕药具管理员综合培训班,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集团)、各街道、社区、社康中心药具管理人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避孕药具管理员综合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3位药具专家进行了授课。谭政为学员们讲述《科学避孕健康生育——如何做好基层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并从“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工作重要性、基层避孕药具工作主要任务及考核应对”等方面进行授课,为盐田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星讲述了《避孕节育原理及常用避孕药具的分类和使用》,她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就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优缺点及药具的种类、适应症、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的监测报告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提高了基层避孕药具工作人员对避孕药具知识的深入了解;最后,关婷讲解了《流产后避孕服务规范》等。同时,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也给学员们讲述了“避孕药具从管理到服务”,强调了服务的重要性。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避孕药具管理员综合培训班

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卫计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了避孕药具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盐田区的药具管理人员综合服务能力,为做好避孕药具服务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