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组织沿港社区亲子家庭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耿明 缪丽娟)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防毒、拒毒能力,7月9日上午,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带领沿港社区亲子家庭参观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者在社工的组织下,有秩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大家很快就被眼前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禁毒展品所吸引。过程中,社工带领大家从仿真毒品展示区,真实案例区到吸、制毒工具展示区,禁毒宣传图片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了中国禁毒的历史、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在禁毒教育基地中的所闻所见,使大家深深体会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一位同学不禁感叹“吸毒真可怕啊!”

参观结束后,亲子家庭纷纷表示,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展品才真真正正地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如今,毒品的泛滥已经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对于这样的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活动不仅仅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同时教育人们学会抵御和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