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开展“寻味客家”客家美食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严晓静)为了宣扬源远流长的客家美食文化,让更多居民进一步了解客家美食文化内涵,促进社区客家居民的互动交流,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7月5日下午,东海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寻味客家”美食分享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及20多位辖区居民到场参加。

东海社区工作站开展“寻味客家”客家美食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在社区精通糍粑制作的薛阿姨和江阿姨的带领下,开启了糍粑制作之旅,她们还详细向居民介绍客家糍粑的历史及做法,不少居民表示这是第一次品尝到口感如此香糯的客家糍粑,纷纷向薛阿姨和江阿姨讨教做法。

人大代表丁鸿哲表示,糍粑是我国客家地区流行的美食之一,人们习惯于在节日或粮食丰收时制作,象征着喜庆、团圆、丰收。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客家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畅叙邻里情谊的平台,营造了社区睦邻友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