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特:纽约小伙演绎深圳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我的中文名字是码特,‘码’代表着‘代码’或者‘编码’,与我的事业有着紧密的联系。”在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楼33层码隆科技的新办公室里,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码特笑着向记者解释自己的中文名。

码特

这个自信、乐观的纽约青年,自19岁踏入计算机行业这一刻起,从入职微软到创立人工智能公司,从大洋彼岸来到中国深圳,凭着一腔热情和坚定的目标,走出了自己最理想的人生轨迹。

热爱工作,热爱家庭,热爱深圳的码特获评2018新时代“十大深圳好青年”,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在华外籍创业者。

从微软辞职创立码隆

早在19岁时,码特尚未大学毕业,因为对计算机专业的热爱和钻研,微软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从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后,他正式成为微软公司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也开启了自己的码农生涯。

“我和中国的缘分始于2007年,那一年我从美国调往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担任资深软件研发主管。人工智能在那时还不是很热门的概念,但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我十分感兴趣的方向,并且通过考察,我也认为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于是在2014年,码特和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黄金搭档黄鼎隆博士决定创办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他们的创业之旅。

创业初期充满了艰辛。码特和他的团队将几乎全部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公司。据他回忆,在搬迁前的办公大楼里,有一次半夜12点下班的他,走出办公楼,抬头一看,整栋楼只有码隆科技所在的那一层仍然灯火通明。“加班对我而言是常事,但我不觉得辛苦。因为是自己热爱并想为之奋斗的事业,我很享受投入工作时的状态。”码特笑着说道。

如今,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已经拥有了数百名员工,ProductAI是其主打核心产品,也是全球首个自助式人工智能视觉应用平台。客户企业可通过简单、快速的API调用,便可一站式获得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实现技术与业务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