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举办2018年春季"四点半学校"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2018年7月12日,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18年春季“四点半学校”毕业典礼,10余名“四点半学校”的学生、家长和义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沿港社区举办2018年春季"四点半学校"毕业典礼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这半年来的“时刻回顾”和“学员分享”两个环节开展。社工先带领学员做了“抓得住、抓不住”游戏,孩子们非常投入的加入到游戏中,并接受了“表演惩罚”。随后,颁发了六月份优秀学员,并带领大家回顾了春季“四点半学校”的成长历程。同时,社工邀请学生们上台分享参加“四点半学校”的收获,小芳说“每天能在这里写作业,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很开心。”最后,本次毕业典礼在全体学生和四点半义工们的合照中结束。活动结束后,涵涵妈妈说“收到特别的礼物,孩子很开心,感谢社工和义工们的陪伴,预祝四点半越办越好。”

沿港社区举办2018年春季"四点半学校"毕业典礼

据悉,本期“四点半学校”为期4个月,社工通过挖掘社区资源,发动社区退休人员,采用双工联动的机制,解决社区问题,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活动共服务学生近为五百人次,为双职工、家有二宝无法分身照顾低年级学生等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增长知识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