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居委会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杜聪聪)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良好家风家规的传承。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3日下午,海景居委会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之"立家规、传家教、弘扬中华民族风"专题讲座,吸引辖区居民共计50人前来聆听。

海景居委会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

授课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和分析了传承家风、注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整个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互动,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受益匪浅。居民张阿姨顾不上坐,抱着小婴儿站在最后面听得津津有味,"这个讲座内容太好了,我怕赶不上,抱起睡着的小孙女就来了……"张阿姨说道。

海景居委会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白哦是,此次讲座,不仅推动树立良好家规、弘扬良好家风的传承,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也起到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普通百姓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的目的,更为建设优质品质幸福社区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