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社区和谐 大梅沙社区青少年社会交往小组开组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史圣楠)2018年7月17日上午,大梅沙社区青少年社会交往小组在大梅沙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组了。

大梅沙社区青少年社会交往小组开组

本节小组活动以“加入团体”为主题。社工首先自我介绍,之后邀请每位组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完成介绍后带领大家一起玩一个叫做串名字的小游戏,以正串和反串两个轮回帮助大家相互认识。随后社工趁热打铁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小组的内容、目的,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加入团体”让组员们一起完成了组名和契约。最后社工带领组员分两组玩了抢凳子小游戏,游戏结束后社工让大家分享游戏的感受,趁机引导大家体会人际交往中被排斥的感受。

本节小组活动促进了组员的相互认识,初步建立了小组关系,为后续的小组活动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说:“希望下节小组快点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