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儿童饮食行为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吴小媚 刘兰兰)2018年7月17日下午,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儿童饮食行为问题”知识讲座,特邀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李贤芬为家长们授课。

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儿童饮食行为问题”讲座

如何做好科学育儿,李贤芬结合她多年的从医经验,详细地讲解儿童均衡营养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从“生长发育标准及个体差异”“儿童营养需求与现状”“如何衡量营养充足与均衡”“营养与大脑的发育”等方面一一作了全面的阐述。同时李贤芬还举例工作中碰到的鲜活案例,引起在座家长们的一次又一次的共鸣,简单易懂的讲解也让家长们频频点头。最后的互动环节,家长提问李贤芬解答,李主任提问,家长则以自己孩子的例子作了回应,这种互动的形式进一步让家长融进此次讲座中,并且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社区儿童家长对营养均衡、科学喂养的重视,剖析错误喂养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指导家长如何矫正喂养行为。家长们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孩子们的饮食情况,让孩子们的饮食搭配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