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普法进社区 提高居民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燕)2018年7月19日下午,由盐田街道综治办统筹,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联合盐田社区工作站、盐田区律师工作委员在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提高居民法治意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普法进社区

社区法律顾问林维樟详细讲解了2018年宪法修改的内容和意义,指出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同时提醒居民们要知法、懂法、用法。随后,林维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人民调解“便民、快捷、亲和、免费”的四大优势,告知居民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要理性维权,必要时可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结束前,工作人员为现场50名居民派发了人民调解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张,为有需求的居民解读了人民调解知识,让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不虚此行,普法活动达到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