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打击无证行医户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如婷)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加大对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打击高压态势,让群众了解无证行医的危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海涛社区近日开展了一场“珍爱生命远离无证行医”的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无证行医的危害,帮助居民识别无证“黑诊所”,同时畅通举报途径,邀请居民共同监督。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在选择就医场所的时候须谨慎,一定要认清证照,以免陷入“非法行医”的“陷阱”而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

海涛社区还要求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对辖区内房屋、药店、养生馆、美容院等重点巡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排查情况造表建册,对有无证行医投诉记录的场所逐一进行复查,避免无证行医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此次活动共发放“无证行医”防范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200多张,使广大居民增强了对无证行医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