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滨海一线自然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苏彩媚)为更好地开展社区品牌民生微实事项目,进一步普及海洋环保科普知识,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于7月21日下午举行滨海一线自然课堂,活动吸引了辖区近30名家长和青少年参加。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滨海一线自然课堂活动

活动中,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的陈老师先组织了活动参与者参观滨海社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内的珊瑚,向大家介绍红树苗的独特生态特征以及生长环境,引得现场参与者发出阵阵惊讶声。接着由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带领大家前往海滨栈道,进一步认识更多海洋生物,在这过程中,参与者认识了海胆、海星、海参、塔螺、宝贝螺等海洋生物。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滨海一线自然课堂活动

“哇,海胆长得像刺猬。”“它们没有脚怎么走路的?””海参吃什么呀?”孩子们个个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疑惑,讲解中还穿插普及海洋保护的相关知识。最后,为了进一步巩固大家的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现场组织大家将抓获的海洋生物进行放生。

本次滨海一线自然课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视觉、触觉上认识更多的海洋生物,而且孩子们的海洋保护的意识也有所提高。接下来,滨海社区将一如既往将海洋环保科普进行到底,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