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第四届健康素养大赛已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卫计局获悉,盐田区第四届健康素养大赛已经全面启动,市民可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区健教所承办,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分办。大赛分为街道选拔赛、区级决赛和市级总决赛三轮比赛。比赛要求以家庭为单位,即由2名成年人和1名小学生组成参赛队;街道选拔赛,由盐田区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组织,每个社区选派一支队伍参赛;区级决赛,每个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选派一支队伍参赛,优胜队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总决赛。所有参加街道选拔赛的家庭都将获得“深圳市健康家庭”称号。

比赛内容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编印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解读(2015年版)》和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深圳小学生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大赛将重点考核健康技能的实操性和实践性,以考核技能为主,考核知识为辅。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研制了“健康学吧APP”,市民可下载“健康学吧APP”进行在线学习。

“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将于8月15日下午15时在盐田区区行政中心广场举办。区级决赛设定一、二、三等奖,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市级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