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翠明)8月6日,海涛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行动,对片区内各小区楼宇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全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求紧急情况下,物业管理处及小区居民能够开展自防自救,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本次行动共出动21人次,排查11个小区,6个消防应急站。

巡查队伍逐一清点辖区内消防器材的数量,并检查消火栓的使用情况,检查消防器材与台帐是否做到帐物相符。社区安全员督促各应急消防站负责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责任,严抓落实,加强消防器材的定位存放管理,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对损坏、老化的消防器材及时报社区进行维修更换,保障消防器材可靠安全使用,保障消防系统正常运行,并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管理台账和制度,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为形成网格队伍常态化巡查机制,海涛社区要求全体网格员继续加强日常巡查的力度,并加强与各应急消防站负责人沟通交流,完善责任片区消防器材档案明细,扎实做好网格精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