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海洋手工艺课堂活动 提升家园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促进辖区青少年对海洋生态环保的了解,提升家园保护意识,8月10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在珊瑚虫海洋公益馆开展海洋手工艺课堂活动,近20名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海洋手工艺课堂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门的手工讲师开展海洋手工艺展品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为孩子们普及海洋知识,并让孩子们制作出自己喜欢的海洋手工艺作品。 本次手工艺课堂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让孩子们在家长及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海洋3D拼图模型,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第二环节是让孩子们根据自己所拼好的海洋3D拼图模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其画在白纸上,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海洋手工艺课堂活动

孩子们用手中的海洋3D拼图模型拼成小丑鱼、螃蟹、章鱼、海螺等等,当他们拼完自己手里的玩具时兴奋不已,甚至还会跟其他小朋友“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 拼模型环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发动自己的小脑袋,用彩笔将自己心中的海洋模型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