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人们常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由此可见习惯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具有一定的影响,如何养成好习惯,摒弃坏习惯呢?日前,海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习惯决定命运”家庭教育讲座,邀请了盐田习学书院老师冯富明老师为大家授课。

海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讲座

冯老师通过短小有趣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大家成功与不成功的人最大的差别是成功的人很早就养成了成功的习惯,与人之间的差别是思想上面的差别,是习惯上面的差别。孩子们懂得了这个道理以后才能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用心,更加注重自己行为习惯上的养成。冯老师还给大家讲了一些具体的方法,比如怎么样克服马虎粗心的小毛病,大家要学会检查,对于问题要举一反三,不懂的问题要尽量向老师询问,要有记录错题的好习惯等等。

海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家长和孩子都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许多家长也用手机拍照,希望可以多学习到培养孩子好习惯的方法,以便在以后的教育中更好发挥孩子的潜能,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