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及时救助流浪人员 保障基本生存权益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严晓静 叶雪兰)2018年8月10日傍晚18时06分,东海社区网格员小周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辖区内东海丽景花园二期门店中联药房门口躺着一位流浪人员,立即向工作站领导汇报。社区党委书记何伟忠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政专员和片区网格员跟进情况,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联系该小区管理处了解情况并迅速赶往现场。

东海社区工作站及时救助流浪人员

到达现场后发现流浪人员蜷缩躺在地上,身体非常虚弱,对工作人员的询问没有反应。为了保证流浪人员的人身安全,民政专员随即打电话给救助站寻求援助。等候救助站期间,工作人员和好心的群众为流浪人员提供水、面包和牛奶供其充饥。晚上19时50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将流浪人员送至救助站,流浪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本次救助工作有效地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切实发挥了社区民政救助工作兜底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