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2018年8月9日,由盐田区妇联主办,沿港社区党委、妇联、党群服务中心和习学书院共同承办的“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讲座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探讨了传统文化如何在家庭教育发挥指导作用和传承发展。

沿港社区开展“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活动围绕探讨传统文化对家庭教育的影响开展,活动中,冯老师介绍了传统文化在近代的传播情况,并特别说明了深圳的传播意识和环境走在前列,希望大家珍惜当下优质资源。同时,从现代追求单一成绩的教育弊端、家庭教育重要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错误观点和如何践行正确的家庭教育等几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家庭教育重要理念,指导大家如何更新好的做好家庭教育。活动还回顾了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实例,大家纷纷为优秀成绩的孩子感到惋惜,呼唤家长对家庭教育的加强和改善的意识。活动后,阿花说:“听完今天老师的分享,我意识到自己的家庭教育中‘上行下效’这一点做得不够好,为了孩子,我要时时提醒自己的行为是否得当,为孩子做好一生的榜样。”

沿港社区开展“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活动在家长们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讲座通过丰富内容和多样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增加了家长在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巧,促进了亲子沟通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