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组织关爱环卫工人 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孙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论春夏秋冬、任凭风吹日晒,每天奔忙于大街小巷,用辛勤扮靓我们的家园,这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了关心、支持这些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弘扬环保价值观,倡导文明风尚,近日,小梅沙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小候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争做环保达人”活动。

"小候鸟”们全程投入,互动频繁

首先,社工带领小朋友通过PPT揭秘垃圾,让孩子们知道“随手乱丢的矿泉水瓶会收回来可以制作防雪服,扔到海里的垃圾可能被海龟吸食到嘴里、每天我们都在制造大量的垃圾,随手乱丢的垃圾可能给环卫工人造成更大的压力。”接着环保知识竞答,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分享环节,小朋友听着环卫叔叔阿姨说道:“我们每天四点半就要起床上班,下午六点半下班,风雨无阻。”小朋友露出了吃惊的表情,这个时候的他们还在睡梦中。小朋友们一个个递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水果,环卫叔叔阿姨们连连道谢。

了解我们身边的垃圾

刘姨笑呵呵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小朋友们养成好习惯,果皮纸屑都扔到垃圾桶,那就是对我们环卫工作最大的支持!”“小候鸟”们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不随手乱扔烟头、纸屑、果皮等杂物。社区号召居民群众共同携起手来,传播爱的正能量,关爱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共同构建文明环保靓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