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组织排查辖区广告招牌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做好台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深刻吸取上海市黄浦区某处商店招牌脱落的事故教训,8月13日,梅沙街道组织街道执法队、安监科等有关部门,对辖区户外广告招牌等开展全方面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梅沙街道组织排查辖区广告招牌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排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摸底走访,对辖区内各类户外广告招牌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墙体广告以及其他悬挂高架广告等,对存在生锈腐蚀、零件老化、松动变形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类广告招牌,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做到发现一处规范一处。据统计,当日行动共检查户外广告、招牌、路牌等114处,责令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牌4处。

梅沙街道组织排查辖区广告招牌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与居民、商户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引导,向他们普及相关安全法规,并告知安全事项,在全街道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该街道加强对户外广告招牌安装维修作业的安全监管,严格要求业主及施工方自觉做好相关维护工作,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防患于未然。

据悉,目前,梅沙街道已对辖区户外广告进行了登记造册,建立了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并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不定期组织检查,严格规范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畅通民众投诉渠道,第一时间受理居民游客反映的关于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