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中英街前了解这些防骗常识 谨防黑导黑托诱导消费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附:进出中英街办证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中英街办证流程

市民游客进中英街需携带身份证到关口办证中心排队办理通行证,办证免费,也可通过“在盐田”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现场自助取证以节省排队时间。切勿将个人证件随意交由他人代办《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以防个人信息泄露。

费用:2018年1月1日起,预约及办理全部免费。

办证间隔期:深圳户籍居民间隔7天可预约申办一次,非深圳户籍居民间隔30天可预约申办一次。

提示:

1、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实行一人一证,一次当天使用有效,逾期作废。

2、持一次当天有效通行证人员请务必于18:00时前出管理区(中英街)

3、离开中英街时,海关查验物品,千万别贪小便宜给别人带货,不然出现问题要担责。 

二、跟团游保存证明材料

在中英街观光购物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购物发票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必要时,消费者可将与商家或导游进行商谈交涉的过程以录音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维权使用。如发生购物纠纷,可向中英街内工商消委会投诉岗或巡逻保安投诉,在香港方购物的向香港警察投诉岗投诉。

三、购物时注意事项

1、主动索要票据,保留购物发票,核对购物票据是否和实际信息一致,包括商品信息和商家信息。

2、不要在关口广场周边及中英街内向流动兜售(无实体店铺)手表、香烟等商品的不法商贩购买商品,以防买到假货。

3、参加旅行团或者是散客拼团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主动索要团费票据,不要随意相信主动接近你的拉客仔,拉客仔喜欢冒充正规旅行社导游,谨防“黑导、黑托”在旅游购物时诱导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