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电子抓拍设备 盐田交警整治“开车玩手机”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驾驶员开车使用手机时单手操作方向盘,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视线都有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盐田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开车接打手机及不系安全带”违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开车接打手机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盐田区开展“开车接打手机及不系安全带”违法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盐田交警部门在辖区深盐路、艺海路、环梅路等交通重点路段,设点开展整治行动,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中巴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员在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使用电话、电子设备或手持饮食及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一并查处。执法干警采取路面查处与电子警察抓拍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出动警力200人次,分多个路面整治小组,定向查处,力争消除开车接打手机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7月份以来,盐田区共查处开车接打电话违法行为65宗、不系安全带2108宗。下一步,盐田交警将持续紧盯开车接打手机违法行为,借助电子抓拍等手段,提高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