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税务局与企业座谈 发票进行网上认证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税务局到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增值税调研,了解企业增值税的缴纳情况,听取企业对黄金珠宝行业增值税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黄文剑与企业税务部的工作人员交流。黄文剑问,上个月底,他在办税服务厅值班时,看到周大福的工作人员拿了数百份发票,到前台认证。以往该公司的发票都是采取网上认证的,这突然的变化让黄文剑觉得有些异常。

“确实我们最近新增了很多到前台认证的发票,主要是公司内部的管理模式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到前台认证的是因为手上没有税控盘无法进行网上认证。”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杨亮说。

“前台认证对你们企业工作人员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毕竟要亲自到税务局,时间成本高于网上认证,建议你们采取申请分税盘的方式,这样就其他子机构也可以进行网上认证。”黄文剑建议道。

“我们正为这个发票认证问题头疼,没想到税务人员就主动上门送对策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细致观察、主动服务,真的很暖心!”周大福公司高级税务经理曾荣英激动地说。 (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方晓华 黄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