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家庭关系 沿港社区开展“心理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8月12日下午,沿港社区组织开展“阳光心灵——心理读书沙龙”系列活动,心理健康老师朱月瑛带领11名阅读爱好者探讨家庭关系,让书友在阅读中成长。

读书沙龙通过阅读《爱的五种语言》、分享读后心得、心理老师解读的方式探讨家庭关系。大家踊跃分享,诉说自己的遭遇、心理感受和以往解决方式,吐露心声。分享过程中,心理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心理变化的原因、调解方式和解决方式,让书友们从新的角度认识家庭关系,认识自己。活动后,书友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和家人相处、认识自我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据悉,“心理读书沙龙”是“常爱相伴”沿港社区阳光心灵项目活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培养社区心理学爱好者圈子,通过社区心理健康知识渲染,在社区居民中确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生活导向,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