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组织亲子参观教育基地 培养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唐晓青)正值暑期,暑期安全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儿童安全教育十分必要。为此,沙头角社区党委民生微事实“快乐童年”儿童成长项目带领辖区的亲子家庭走进大鹏安全教育体验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和学习实用的安全技能。

沙头角社区组织亲子参观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由专业的讲解员带领亲子采取实景展现,模拟互动的方式向亲子家庭展示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已经正确的处理方法。并且给大家亲身实践操作的机会,亲子家庭首先观看了一段居家消防安全事故的视频,然后学习了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知识,最后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答题,增强了亲子家庭的参与感。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孩子们学习了这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希望下次社区还能开展类似的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