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通行”酒店营业如何 梅沙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1日下午,梅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访视察辖区酒店,了解酒店在梅沙片区实施交通预约机制以后的运营现状以及经营困难。据悉,下一步,为了让辖区的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更好地发展,梅沙街道人大工委将不定时进行沟通、交流,将可行性解决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提高辖区经济效益,促进梅沙转型发展。

梅沙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走访视察辖区部分代表企业活动

活动中,喜来登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周因为下雨原因暂未看出预约的影响,关于酒店在承接大型活动这一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300人以上的活动需要提前20天向派出所报备,但由于客户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很难按照规定时间提前报备,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适当做些改变。在雅兰酒店,该酒店负责人表示,受到台风、交通预约机制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今年1-7月的酒店入住率60.59%,而以往能达到80%左右。另外,由于大梅沙村的改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员工宿舍的租金上涨幅度,在公司利润下降和成本增加的双重压力下,希望能找到更适合酒店发展的路径。

梅沙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走访视察辖区部分代表企业活动

市人大代表王军提出,梅沙应向“文旅小镇”方向发展,慢慢转型为国际化、创新化的特色小镇,带动整个片区活力向上发展。辖区的服务行业也应跟上时代潮流,通过员工培训、人才引进等方式,打造高端化、人性化服务,把梅沙的好名声传扬出去。

辖区人大代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此次实施交通预约机制,旨在缓解梅沙交通拥堵问题,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辆进出梅沙,方便辖区居民出行,同时带来了人流量的减少,给辖区的零售业、服务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吴坤生希望辖区酒店群在预约机制背景下,开拓新的发展路径,实现酒店新的转型。

“梅沙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畅通,如果还是像以往的发展模式,眼下固然能够吸引很多的人流量,但对于居民幸福指数、市容环境、社会稳定都有存在或大或小的压力,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辖区人大代表、梅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提出,现在试行交通预约机制,可以先看看预约后的实际效果以及产生的负面影响,再和上级部门反馈。

辖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李林军建议,在预约机制背景下,梅沙街道人大工委可以通过综合性调研、统计、分析酒店方面的相关数据,形成专门的报告,供政府相关决策部门参考,使政府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