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在梅沙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卢静 纪旭燕)近日,深圳盐田区计生协联合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小候鸟”关爱月活动,针对盐务工的流动人口子女开展了两期留守儿童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共有3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区计生协在梅沙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暑期活动

本次青春健康教育暑期活动主要分为《社交安全》和《人际交往》两大主题。活动通过游戏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孩子们意识到社会及人际交往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给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造成的伤害。同时,通过情景模拟,让孩子们掌握远离毒品“十不要”原则,和对不良行为学会说“不”,并送上“风险公式”,引导孩子们学会并养成评估风险的好习惯,为人身和社交增添一份安全保障。最后,主持人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体验了团结协作和男女搭配,继而抛出“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希望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你希望你的异性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具有高品质,才能交到高品质的朋友,学习知识和健康成长才是青春的主旋律。

区计生协在梅沙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暑期活动

“本次青春健康教育暑期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知识,也得到了陪伴,收获了开心。”深圳盐田区计生协相关人员表示,将不断总结经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辖区留守儿童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