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伴爱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患者的住院体验,增强患者对抗疾病的信心,增进科室的人文关怀,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团委联合春暖-医患援助项目社工携手骨科科室于8月25日上午9点-11点开展了一场“伴爱同行”骨科病房探访活动。该活动让志愿者带着同理与倾听,感受他们心中的烦恼并给予理解和积极的鼓励。把志愿者的关爱带进病房,让患者感受到温暖。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伴爱同行”活动

社工通过对志愿者各方面的综合考量,最终建立了共7人的探访小组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对志愿者进行专业的探访知识培训,首先讲述了探访的意义、目的;探访的流程以及探访的技巧,接着通过现场模拟场景让志愿者能够实地演练、直观应对各种状况。

“实践是检验训练的唯一标准!”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来到住院部9楼骨科病房并再次交代注意事项后,探访小队开始行动了。经过近40分钟的实战,各个志愿者均完成了手中的探访任务并告知社工探访成果,结合病人的具体需求制定下一步跟进的计划。

在活动期间还邀请了我院团委陈汉青副主任、骨科科室许军主任、众医师及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共同参与,让本场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探视氛围,有一位患者还说:“我住院一个多月了,就今天让我放松笑一笑,真的很感谢你们志愿者把爱带给我!”。这场活动自然也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探访之路能够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