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一珏 通讯员 甄侯)为深刻吸取“坪山8.23”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电动自行车充电造成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山街道海涛社区联合辖区物管单位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专项检查,确保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消除。

    近日,海涛社区联合物管单位对各小区、“三小”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进行专项检查,杜绝楼上私拉电线、楼梯间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本次巡查发现不少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停在一楼楼梯间及楼宇通道,安全员劝导业主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指定的单车棚,充电到附近的充电桩。

    社区前期通过张贴“严禁在楼梯间为电动车充电”警示标语,由网格员向所属片区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火灾和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危害,同时告知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私拉电线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在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在规定时间内充电,不要在夜间充电等。

    社区工作站联合辖区物管单位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检查及宣传,确保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不留盲区和死角,做到安全生产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实现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规范,杜绝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