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文化站举办公益培训活动 指挥家陈光辉亲临现场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 通讯员 王艳云)9月12日上午,梅沙街道辖区100多名声乐爱好者来到梅沙街道文化站演出厅,参加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陈光辉主讲的公益培训课程。

    培训中,陈光辉针对音准、音程、节奏、合唱“音响”的建立、声音的平衡等合唱基本乐理的学习和训练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燃起了学员们对合唱艺术的热情。学员们也提出了自己平日练习中的困惑和难题,陈光辉一一做了解答和示范,学员们收获颇多。

    培训结束后,梅沙街道浪淘沙合唱团表演了两首自创的古典诗词合唱曲目,陈光辉对梅沙街道浪淘沙合唱团积极开展古典诗词合唱曲目创作,并在创新表演形式的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并对合唱团如何提高演唱水平提出了建议和具体的训练方法。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更积极地参加此类公益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