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教育 盐田街道举办“反诈小标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温秋玲)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12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派出所在盐田云海学校举办盐田“平安大宣传”、“反诈秋季攻坚行动”暨扫黑除恶推进学校宣传教育——“反诈小标兵”启动仪式。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派出所教导员范新江,盐田派出所副所长张立、王湘平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加强宣传教育 盐田街道举办“反诈小标兵”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金泉作动员讲话,并宣布盐田云海学校“反诈小标兵”正式启动。随后,盐田派出所教导员范新江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扫黑除恶15类重点打击对象及4种举报方式,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知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分辨各类诈骗信息手段等内容,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共同遏制校园欺凌等黑恶势力的滋生,营造平安有序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并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来。活动现场还摆设了“反信息诈骗”宣传摊位,结合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等内容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单、宣传礼品。

加强宣传教育 盐田街道举办“反诈小标兵”启动仪式

活动提升了师生对涉黑涉恶打击行为的参与度和主动性,加深了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促进了安定有序的学校环境的形成,有利于创建更加美好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