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锋:疑难交通事故处理专家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警星档案:余世锋,男,1984年8月出生,2008年1月入警,现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田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从警以来,余世锋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评优秀公务员3次,获评市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1次,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3次。

他经常奔赴一线勘查事故现场,破获多宗交通事故疑难案件;他3年内处理交通事故310宗,没有一宗被投诉;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协助开展各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这位勤勉而又专业的交警就是盐田交警大队处理疑难交通事故的专家——余世锋。

随着机动车辆的日益普及,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据统计,今年1至7月,深圳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23起。作为交通事故处理人,余世锋工作繁杂,且责任重大,因为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漏掉任何蛛丝马迹都可能影响最终的处理结果。

为做好工作,余世锋总是认真将碎片化的线索和证据印在脑海里,牢记心头。特别是针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他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排查监控,每个环节认真细致,不遗漏点滴线索。

数年前的一天,在盐田某酒吧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与停在路边的车辆碰撞后又将行人撞伤,随后肇事司机驾驶车辆逃离现场。事故发生后,余世锋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查工作。他带队对事发周边区域进行走访,并调取视频录像资料。通过仔细查看视频,他循线追踪,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车牌号及肇事司机的落脚点,便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在当晚即成功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并在肇事司机住所停车场找到了肇事车辆。

工作之余,余世锋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研究视频追踪技战法,到兄弟单位视频部门学习各类视频卡口系统的操作方法和分析研判技能。在领会掌握后,他主动将案件办理经验传授给同事,提升同事对处理交通事故案件的能力水平。

在余世锋的努力下,他和同事们侦破了多宗涉酒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宋卓远 恽江涛 张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