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举办高血压病防治及保健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 李艳芳)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保健意识,增强社区居民防治高血压病的能力,9月19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举办“健康行、快乐行”高血压病防治及保健讲座,讲座邀请到了盐港医院内科主任郑志刚为辖区居民授课。

讲座中,郑主任以PPT的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介绍血压、高血压的概念以及高血压的易患对象,高血压的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高血压产生的原因和预防知识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的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让大家了解血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同时,郑主任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家自测血压或者到社康测量血压,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高血压防治知识,且服用血压药后不要随意停用,需听医嘱。

本次活动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听完讲座,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也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