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关爱妈妈”中秋节探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2018年9月21日,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阳光妈妈”服务项目联合开展“月圆中秋,情暖沿港”关爱妈妈中秋节探访慰问活动,为社区内的特殊妈妈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社工们一起带着节日的礼品和对社区单亲妈妈们的深情问候,上门探访慰问身处困境的单亲妈妈们。探访过程中,社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了解了单亲妈妈的经济来源、身心健康、居住环境和工作等基本情况。在交谈过程中,社工还了解到她们遇到的困难和曾经做过的努力和尝试,并给予肯定和支持,现场提供了就业帮扶和心理支援等资源链接,以帮助单亲妈妈缓解生活困境。

据悉,该中心通过开展上门探访慰问和节日物资派发等服务,了解单亲妈妈在经济上、生活上及心理上遇到的困难,并对其给予支持和疏导,重燃单亲妈妈积极生活的信心。同时,通过关爱援助活动,呼吁和鼓励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单亲妈妈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包容、谅解、关爱和平等的良好氛围,共同关爱单亲妈妈家庭,共建和谐平安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