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零散作业工程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海涛社区开展零散作业工程节前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邓薇珍带领安全员、网格员开展本次行动。出动2车次,人员16人次。

行动中,接到街道领导反馈蓝郡广场有存在危险作业情况。邓薇珍、安全员及片区网格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蓝郡广场商业街中的潮林苑食府有工人进行更换电子屏晶片,属于高空作业;现场核查存在3项安全隐患:1、施工人员未按要求未佩戴安全帽;2、高空作业未戴安全带;3、施工人员未持有高空作业资格证;已责令停工,现场已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并符合安全施工要求后方可复工;并通知蓝郡广场物业单位现场负责人跟踪该作业情况。

巡查蓝郡西堤C-10B及C-34B,发现施工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现场已进行劝导,并责令停工;求整改并符合安全施工要求后方可复工;并通知蓝郡西堤物业单位现场负责人跟踪该作业情况;巡查海涛路88号,核查该施工工程已在海涛花园进行备案登记,现场作业人员有正常佩戴安全帽;施工现场仍存在1项安全隐患,为使用木字梯作业,已责令整改。

邓薇珍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能整改的立即要求整改,不能整改的立即停工,符合安全施工要求方可复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为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上了一把安全“保险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