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再现“活雷锋”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 通讯员 黄翠明)9月26日下午,吴先生路过鹏湾二村对面的绿动单车停放处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手包,一打开包发现里面装有回乡证、儿童出生证、银行卡及8000多元的现金,吴先生考虑到失主的着急心情,顶着酷热的太阳在附近寻找失主将近一个多小时后,还是没找到失主。

吴先生想到了社区,来到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宋永享讲述了事情的原委,由于考虑到失主的焦急的心情,网格长马上带着吴先生到社区警务室,请警务室协助联系失主。警务室工作人员黄华了解事情经过后,通过掌握的相关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很快,失主来到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黄华再三核对信息后,确认此人正是失主钟先生,失主握着钱包,高兴地向吴先生及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多亏你捡到了钱包,要不,我得为证件和银行卡的挂失、补办跑断腿啊,太感谢你们了!”钟先生对吴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非常感动。

吴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我们身边“活雷锋”的高尚品德和良好的社会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