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了普及登革热病知识,引起广大居民对预防登革热病的重视,日前,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在辖区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传播预防登革热常识。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播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为媒介进行传播,具有传播快、发病率高的特点。患者常常会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东海社区网格员积极为居民讲解“登革热的流行季节”、“感染登革热后的症状”、“哪些人可能发展为重症登革热”、“如何预防登革热”等知识,并强调预防登革热要从灭蚊做起,要求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同时,网格员建议大家除了要注意居家卫生和积水处理外,经过绿化带、公园等蚊虫易滋生的场所时,最好涂上蚊虫驱散剂,并加强个人防护。针对居民们的各种疑问,网格员都给予了认真且耐心的解答。

本次预防登革热的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重视登革热病的预防问题,积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构建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