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街道开展青春健康项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德清 莫德威)日前,盐田街道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项目进校园活动,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知识讲座和卫生健康文艺宣传带进深圳市盐田区云海学校,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了项目活动。此次活动,盐田街道计生协还给学校赠送《中医保健知识手册》500本,以及卫生药具、宣传品一批。

据了解,盐田街道始终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按照市、区计生协年度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理清思路,制定了《盐田街道开展青春健康项目“四进”活动》(即青春健康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在日常工作中逐项抓好落实。

盐田街道计生协已经在辖区所有驻军部队近600名官兵中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在街道6个社区也进行了卫生健康巡回宣传活动,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学,运用头脑风暴、案例讨论、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方法,帮助青春期人群解除青春成长的各种困惑,以便从容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问题,提高解决各种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问题的能力。

今天,在云海学校开展青春健康项目进校园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盐田区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盐田区实验学校心理老师吴曾艳老师为青少年学生进行《远离毒品》的青春健康心理课,内容包括: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的途径、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方面,并通过图片模型,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讲座中有妙趣横生的知识竞答环节,生动有趣,现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反响热烈。

在活动现场,盐田街道计生协结合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溺水、触电、中暑、摔伤擦碰等情况,安排了系列卫生健康小品、情景剧演出,为学校师生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