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邀请专家开展“父母决定孩子的一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艾雯)孩子学习的主要来源就是成人的举止行为,而孩子学习的主要方式就是模仿。为了帮助父母树立正确的教育方式。盐田街道于9月28日下午3:00在盐田社区教学点开展了“父母决定孩子的一生”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晓颖老师进行现场授课。讲座吸引了30余位家长参加。

“父母决定孩子的一生”讲座

如果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已经能够意识到自己应该注意如何给孩子树立榜样,说明你已经意识到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对孩子和心灵的影响!在表达的言语时,多用提问的方式,少用质问的方式。

生活中多让孩子接触《弟子规》、《论语》中的谨训,尊老爱幼,为人谦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敬长辈,友爱兄弟姐妹,言行中,要谨慎、讲信用等。在平时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对孩子有不良的影响。

家长的每一个行为都被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反映在生活里。工作再忙也要腾出时间来陪陪孩子,多于孩子沟通才能及时了解孩子的内心和烦恼,不仅能激发孩子与家长交流的兴趣,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通过此次的家庭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还增强了家长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倡导良好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