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崇玲)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9月29日上午,梧桐社区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法制讲座,56名辖区居民参与。

梧桐社区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法制讲座

讲座上,民事行政检察办案组鲁文静科长围绕“公益诉讼”的主题,着重向居民讲解了公益诉讼的分类、与检察机关的关系、实施背景、流程以及身边的公益诉讼线索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进行讲解。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相结合,使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懂法、守法意识。随后,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公益诉讼的问题,检察官还面对面为到场居民进行法律指导,浅显易懂,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公益诉讼相关的宣传材料。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居民对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身守法维权意识。不少居民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希望社区以后能更多地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