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网格开展节前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国庆临近,为加强辖区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居民能够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近日,海涛社区网格开展对辖区餐饮、生活超市等门店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网格员兵分两组开展检查,一组主要针对餐饮门店检查环境卫生、厨房器具是否定期清洗消毒、调味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第二小组主要针对超市门店、便利店里售卖的食品,是否有进货渠道等相关票据;查看食品包装是否规范,标注内容是否完整清楚;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以次充好、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检查中,检查人员每进入一店,均提醒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关,确保居民吃上干净放心的食物。

据介绍,本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行动,共检查了22间餐饮、生活超市等门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2户及时清理厨房烟罩,1户人员健康证过期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后期将“回头看”整改情况。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商户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庆期间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