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亲子关系和谐的根本出路在于我们和原生家庭是否和好,也就是说我们和上一代的亲子关系是否和谐,第一个亲子关系,影响婚姻关系,影响下一个亲子关系。那么如何做,才能为自己的下一代提供一个健康的安全的充满爱的原生家庭,让我们的孩子将来可以自由地享受他的人生,享受他的幸福呢?近日,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NLP大学授证专业执行师、WMECA完形治疗师温晓颖女士为辖区居民讲解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为广大居民提供专业的家庭关系辅导。


滨海社区举办“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主题讲座

活动中,讲师首先为居民讲解何为“原生家庭”,我们通常理解“亲子关系”,是我们与自己的子女的关系,但忘却了其实还有一层亲子关系,就是我们与原生家庭的关系。“原生家庭”指的是我们18岁前在其中成长的那个家庭,通常原生家庭的文化、模式深刻地影响我们成长以后的人际关系的模式。而原生家庭的文化对婚姻关系的影响更是至关重要。现代心理学的依附理论认为:一切的爱情关系不过是亲子关系。在原生家庭中,残留的一些很深的心理互动模式若不经过处理,定会带到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中。

父母肯定的语言、高质量的陪伴、肢体的接触和向孩子传达正能量是我们向孩子传达爱的五种语言,本次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讲座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家庭关系辅导,促进了辖区和谐家庭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