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道交通事故高发 盐田区组织相关单位集中“会诊”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领导率队开展北山道交通事故高发点段现场调研

随后,时卫干一行在盐田车管所主持召开协调会,组织参加调研的各有关单位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就如何从源头预防北山道道路交通事故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会议提出,交管部门要改变传统警务模式和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方式,因时制宜做好交通疏导,通过集中整治、综合整理等手段,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有效减少和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查违法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各单位务必全力以赴,压降事故。”时卫干表示,要完善基础设施,在调研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完善事故多发路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弯道陡坡等处加装警示闪烁、指示标牌和路侧交通护栏,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要深化隐患整治,继续深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列出隐患清单、找准隐患原因、制定治理措施、确定治理目标、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通过科学管理、精准治理和综合施策,切实消除每一个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抓住薄弱环节,继续加大对“三超”、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依法教育和处罚行人跨越护栏、非机动车闯信号灯等突出违法行为,净化通行环境,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要加强交通劝导,组织义工、志愿者等在事故高发点段及交通高峰时段,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斑马线上逗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并提醒广大司机主动礼让斑马线,唤醒行人交通安全意识,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