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好家风故事大赛 李琳讲述《传承的家风》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由沙头角街道纪工委、妇联推选的李琳凭借《传承的家风》,在盐田区好家风故事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比赛上,李琳讲述了一个普通平凡却又伟大的家庭故事,故事中的妈妈叫王一品,是沙头角边检的一名边防警察,那个她牵着的还在哭泣的小女孩是她的女儿。

王一品出身在一个军人家庭,她的父亲新婚不久,就义无反顾地只身奔赴中越边境前线,这一去就是二十余年。在此期间,一品出生,父亲因职业特殊性不能回家,一家人无法团聚,一品就在天天喊着找爸爸的声音中长大了。后来,终于在女儿两岁时,父亲把她和妈妈接到了还有炮火声的中越交界边防线探亲,这短暂的相聚,是一家人幸福的时刻,也启蒙了一品长大后要做像爸爸一样的人。如今,王一品成为了一名边防警察,也有了女儿,但在她的内心中,却不是自己女儿的好妈妈。在比赛的原创作品“孩子,我想对你说”中,写了这样几段话:

我有一个孩子,自从有了她,我的世界充满了阳光和温暖,我的生活充满了惊喜和牵挂。可是,我想对她说,孩子啊!妈妈多希望你慢些长大,让我用实际行动来弥补对你的亏欠,让我再多学学怎么做个好妈妈。

孩子,妈妈缺席了你太多的成长,我因出去封闭式集训三个月,你肺炎高烧住院我无法看望和守护;你的生日,我临时接到任务失信于你,当我飞奔回家时,只看到你给我留的蛋糕和你挂着泪痕睡熟的小脸……

我知道,你在家很乖,你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你会每天微笑着去幼儿园,可你毕竟还是个孩子啊!妈妈不是不爱你。你知道吗?我多想变成那只你每晚都抱着入睡的泰迪熊!可妈妈是一名警察,爸爸也是,你知道警察吗?警察要用自己的奉献守护百姓的幸福,要牺牲小家的团聚,换取万家的团圆。孩子,也许你现在还不明白,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什么是忠肝义胆、大爱无言。

王一品家庭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具有奉献精神的家风在代代传承。她的家庭成员都是普通的军人和人民警察,但他们选择了伟大的事业,选择了无悔的奉献。她的家庭成员都把对国家的爱、对人民、对事业的爱,浓缩成最无私、最绚丽的人生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