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彩虹花“梦想书包”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雷丽娟)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2018年10月13日周六下午,由盐田街道党工委资助、沿港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彩虹花“梦想书包”亲子阅读第四期活动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共有19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沿港社区开展彩虹花“梦想书包”亲子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月亮的秘密,讲述的久居天上的月亮先生看到地球上的人们那么快乐多彩的生活,感觉特别羡慕,终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抓着彗星的尾巴来到了地球,开始了一次曲折的冒险……读完绘本故事书,其中一组亲子家庭家长表示,一向善于想象和讲故事的自己,面对晚上的月亮,都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描述,这一次的活动内容完全诠释夜夜抬头可见的月亮的变化,给孩子上了一节生动的科学知识课。活动最后,家长们和孩子一起用轻泥土制作了月相图。

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公益阅读活动,收益很多,不仅学了知识还充实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还在亲子之间搭建起互动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