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兰兰)“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行为”是新的历史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突出问题,它不仅影响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还会造成男女比例失衡,影响到今后的正常婚配。为了广泛宣传“两非”的危害性并进行有效打击,2018年10月12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了以“关爱女孩、打击两非”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


永安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栏、公共场所张贴禁止“两非”的宣传折页,引导辖区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向居民宣传婚育新观念及相关的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等知识,让打击“两非”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从而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自然平衡,促进男女平等和社会文明进步。

通过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以及打击“两非”的必要性,促使辖区育龄群众自觉抵制“两非”行为,为“关爱女孩、打击两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